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规划师支招:中等收入家庭如何5年内买车

2008年11月12日 13:56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基本情况:我和爱人今年均32岁,家在石家庄,有稳定的工作,月收入共5200元左右。现有住房一套(无贷款)。有一三岁半的女儿。每月支出约2000元。目前有三年定期存款1万元。股市投入5万元,已经被套牢。

  理财经验:理财观念欠缺。

  理财目标:5年内想买一部7万左右的车。 不知买车的目标是否切合实际,请专家支招。谢谢。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金融理财规划师 吕鹏飞

  一、 家庭收支情况:

  夫妇月收入5200元,月支出2000元。现在儿女岁数较小,学费支出较少。

  二、 财务状况及问题:

  三年期定期存款1万元,股票5万元。其中股票由于被套牢,目前不在考虑的范围之内,但是不能排除5年内股市回暖,解套或赚钱的可能。

  因为已经拥有一套无贷款住房,无需为购买房产而进行购房储蓄。但是从给出的资料中没有看到家庭中任何一员有医保或其他保险。

  三、 理财建议:

  1、基础保障:

  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是夫妻两个的工资,一旦出现失业或者其他如重大疾病等意外,收入来源就成了问题。而作为家庭经济支柱的夫妻两人都没有购买任何保险是不科学的,夫妻二人有一方出现问题,家庭就会陷入困境,届时孩子也会受到牵连。因此,为夫妻二人购买重大疾病险和定期寿险是很必要的。

  2、存款:

  目前全球金融危机,股市严重受挫,估计短期内股市回暖的行情不被看好,且我国存贷款利率进入降息通道,过多的投资可能会造成不可预期的损失,因此建议将大部分收入存入定期。

  3、开源节流:

  夫妻二人刚刚进入而立之年,可以通过各种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在本职更进一步。开源节流并行,除了勤俭节约外,积极拓展收入来源,比如投资点小生意等等。

  4、理财比例分配建议:

  家庭收入为5200元,月支出为2000元,则该家庭月净收入为3200元。

  建议每月存500元活期储蓄以备不时之需, 2000——2500元存入定期(一年或一年以上),200——700元用于购买重大疾病险和定期寿险。

  假定年利率3.6%,月存款2000元,以一年期自动转存计算,5年后本息合计 131263.2元,能够达到5年内买一部7万汽车的理财目标。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