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阶段须遵守三大纪律 不可盲目换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暴涨阶段须遵守三大纪律 不可盲目换股
2009年04月15日 14:3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出现了强势的上攻,年线和2500点双双被攻破。中国有句俗话:解铃还须系铃人。中石油和中国神华两个大空头的上涨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机会。想当年它们把大盘从6124点一直拉了下来,所以我们认为它们的上涨说明市场对于这个大的底部区域的确认。那么面对着基金为首的加速上涨我们需要有注意什么呢?俗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这里咱们先说说纪律问题。

  纪律一:暴涨阶段不可盲目换股。每一轮行情上涨都会有先涨和后涨的层次。但是投资者总是认为自己的涨得慢,所以很多人都想追逐涨得快的。结果等追上之后却发现涨得慢了。如同前期我们根据主升浪战法选择出现的天威保变和特变电工在60日生命线附近,很多朋友都感觉慢。但是我们的建议就是不要盲目地追涨,自己做的就是牛股还要到处找牛股。最终我们迎来了股价的主升浪。所以目前的大涨不要总是东张西望和别人比较。关键在于做好自己的。

  纪律二:不要怕涨得高,设好止损坚决持有。随着市场的反弹很多人不知不觉患了恐高症。这个很正常,毕竟经历了大熊市。但是股市总是这样,如同2008年很多人认为股票不会跌是一样的,越是跌得多,后面还跌。当年的云南铜业从98元跌到6元,和现在我们主升浪战法选择的启明信息等创新高个股一样,您越认为不该涨它越涨。这也是美国投资大师欧奈尔发现的股市悖论。我们主升浪战法特别强调的就是做基本面和技术面创新高的个股。所以我们认为目前阶段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要被盘面的振荡所左右。设好一个纪律,系好安全带就是了。

  纪律三:把握市场主线不要追逐冷门。目前市场的上涨我们无法确认牛市,但是我们却可以发现牛股,成群的牛股。那就是业绩在经历了经济危机之后继续持续高增长。为什么一定要找复苏的股票呢,一直强劲增长的不是更好吗?所以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主线是基金的拉升行情。这点我们前面在2400点的时候就反复强调,基金会在一季度报表公布之前努力表现。这个时间大致就在下个星期。所以我们认为一线的金融能源是搭台子的,二线的有色金属、煤炭、新能源、出版传媒、运输物流是唱戏的。所以必须紧跟主线做投资也是暴涨阶段的核心。让人想起了2006年底大盘指标股拉升指数,80%的个股却是下跌。所以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也是一样,不要到处抄底,找好主线坚决投资。(汪原)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