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深陷344亿天价订单谜局 谁操纵了杭萧钢构悬案
2007年04月09日 11: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杭萧钢构深陷344亿天价订单谜局,证监会立案调查谜底静待揭开——

  位于遥远的非洲大陆的安哥拉共和国、总部设在香港的一家名为中国国际基金有限公司的公司、一家位于素有天堂之称的杭州的上市公司杭萧钢构,也许还有几家证券机构、若干股民,一纸金额高达344亿元的合同将上述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四者攒聚在同一个舞台上,在2007年中国股市高歌猛进的牛市大背景下,演绎了一出独一无二的经典大片。

  截至目前,这出戏依旧没有收场的意思。上两个交易日(上周四、周五),杭萧钢构的股票一改此前连拉十数个涨停的态势,牢牢地封在跌停板上。对于那些匆匆在高位接走了筹码的中小投资者来说,杭萧钢构的后期走势恐怕要成为惊悚悬疑片。

  最新消息

  杭萧钢构坚称信息披露“及时”“完整”

  新华社电 浙江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层6日约见部分媒体记者,继续声称公司关于344亿元安哥拉公房建设项目合同的信息披露是“及时”并“完整”的。

  在中国证监会对杭萧钢构股价异常波动实施立案调查两天后,杭萧钢构高管层6日约见了部分媒体记者。杭萧钢构总经理陆拥军、董事长助理赵成甫表示,监管部门对公司股票交易情况进行调查,没有影响到公司生产经营秩序。他们承认因为时间紧张,“又不用公司垫资”,所以没有去安哥拉实地考察。对于外界广为质疑的安哥拉项目合同的相关信息披露问题,两位高管仍然坚持公司原先的“一贯”说法。

  杭萧钢构在签署和公告如此利好消息时,公司管理层为何避而不提是否曾对工程项目进行过考察?陆、赵两位公司高管承认说,因为时间紧张,而且“又不用公司垫资”,所以没有去实地考察。他们还表示,杭萧钢构至今也没能够看到中基公司与安哥拉方面签署的合同,“这是行业规矩”。

  4月6日,杭萧钢构开盘后继续跌停,收盘价为11.17元,跌幅为9.99%,换手率1.32%。

  风波背景

  安哥拉订单刺激杭萧钢构暴涨233%

  杭萧钢构似乎在一朝之间成为新闻媒体、股民、监管机构以及其他公众关注的对象,而包括董事长单银木在内的诸多杭萧钢构高层也因此成为了焦点人物。这一切,只因为杭萧钢构与一家香港注册公司———中国国际基金公司签订了一纸合同,杭萧钢构将以344.01亿元的总价款,来承建非洲安哥拉的安居家园工程。

  对安哥拉这样的小国来说,344亿金额实在是太大了。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测,安哥拉2006年GDP约为470亿美元。据此计算,杭萧钢构获得的344亿元合同相当于安哥拉2006年GDP值的十分之一。

  在若隐若现的安哥拉大单的刺激下,杭萧钢构的股票开始了其“非常”走势。4月4日,杭萧钢构在中国股市上演出了令人大跌眼镜的一幕:在刚刚开始交易一分钟后突然被停牌。停牌时股价为13.9元,涨幅6.84%。包括这一分多钟的交易在内,杭萧钢构从2月12日以来,在13个交易日内飙升了233%。杭萧钢构4月5日的公告显示,公司被证监会正式立案调查。此后的两个交易日,杭萧钢构股票都是开盘即封跌停,疯狂飙升就此被腰斩。

  [1]  [2]  [3]  [下一页]

 
编辑:席梦婷】
:::相 关 报 道:::
·杭萧钢构被实施盘中紧急停牌 炒作资金浮出水面
·复牌难阻连续第11次涨停 杭萧钢构还能牛多久?
·历经10天涨停和10天停牌 杭萧钢构复牌即封涨停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