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铲湾港区集装箱码头二泊位通过验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圳大铲湾港区集装箱码头二泊位通过验收
2009年06月06日 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六月五日电 (郑小红 许觉辉 唐肇斌)深圳西部又一世界级国际集装箱码头——大铲湾港区集装箱码头的一期工程四号和五号泊位,五日通过国家验收。

  深圳港大铲湾港区集装箱码头二00五年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一期工程总投资七十一亿元人民币,建设五个深水集装箱泊位,陆域总面积一百一十二万平方米,岸线长一千八百三十米,工程可靠泊世界最大型集装箱船。

  此次通过验收的四号、五号泊位二00五年九月动工,二00七年底通过工程交工验收并投入试运行。目前一期工程其余一号、二号、三号泊位也已建成,将陆续投入试运行。

  按照《深圳港总体规划》,大铲湾港区是深圳港“两翼、六区、三主”总体格局( “两翼”指东、西部港口群,“六区”指东部的盐田、龙岗港区,西部的南山、大铲湾、大小铲岛和宝安港区,“三主”是指以集装箱运输为重点,体现深圳港核心竞争力的盐田、南山和大铲湾三大主体港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圳三大集装箱主体港区之一。

  深圳港已连续六年位居世界集装箱大港第四,开辟通往全球各地的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约二百条,二00八年集装箱吞吐量达二千一百多万标箱,深圳港正逐步由大港向强港转变。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