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信用卡网上热购 招行卡1万积分可售千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积分信用卡网上热购 招行卡1万积分可售千元
2009年06月10日 09:1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信用卡套现被明令禁止之际,“精明”的生意人又开始算计起信用卡积分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有人专门收购信用卡积分、还有人开店教人如何利用积分赚钱,甚至有人直接将其公司化运营,在全国范围内招起代理和加盟商来。据称,通过信用卡积分买卖,只要小额投资5万元用作流动资金,一年的毛利润可达96万元之多。

  闲置积分催生交易

  信用卡积分本是银行为信用卡客户的一项增值服务,为什么会有人拿来交易呢?对此,信用卡持卡人小张的看法可以做一个回答。“一些想要的好礼品要十多万积分才能兑换,自己手头的积分只能换些不实用的东西,有些积分不及时兑换还会被清零,白白浪费。”

  记者查询了各大银行的网页,发现信用卡积分兑换的礼品门槛普遍较高,一两万积分可能只能换到类似水杯靠垫之类的东西,而像一些比较热门的数码产品都要10多万的积分以上,有一些还需要再额外付钱。

  记者发现,有些网上卖家会搭着卖一些用信用卡积分换来的礼品,询问起来,都是店家认为换来的礼品自己用不上又不想浪费所以放到网上卖掉,而且价格也比较合理:比如一个杂物筒25元,一个鼠标垫16元。“反正自己用不上,如果有人正好需要,不正好各取所需吗?”

  招行卡1万积分可售千元

  通过兑换积分换来礼品再卖掉,目前都还是小打小闹,而直接收购信用卡积分却已经是小有气候。这些积分收购者通过收购持卡人的积分兑换成航空里程,然后利用“过户”累积起来的航空里程兑换成免费的机票卖给有需要的人,赚取其中的差价。

  “积分会过期,浪费真可惜;如果用不着,不如变现金;长期高价大量收购信用卡积分。”类似这样的广告帖在很多论坛、QQ群里或是百度搜索里都能看到。

  记者在淘宝网上找到一个收购信用卡积分的网上买家“菜菜”,说有信用卡积分想出售,费用怎么算。“菜菜”告诉记者,费用计算问题按实际航空兑换里程所消耗的积分折合成人民币计算,不同信用卡积分所兑里程不同给的现金也不同。她给记者举了个例子:如果记者手里有两万民生银行的积分,那么按照民生银行的兑换国航里程的比例9000:500,只能兑换1000里程,实际消耗积分18000,那么按照价格20块钱一万积分换算的话,记者可得36元。

  记者后来又联系了几个类似的买家,发现费用算法基本类似,只是不同银行不同买家所出价格稍有差异,差价大概在3到5元之间。中信、中行、工行、兴业、交行、农行的信用卡10000积分在18元到30元不等,而招行白金信用卡的积分最值钱,10000积分的收购价在800元到1000元之间,原因是招行信用卡消费20元才积1分,而其他银行的信用卡大多是1元钱积一分,所以1万积分能兑换的航空里程相应更多。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