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重点防柑橘等虫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重点防柑橘等虫害
2009年06月15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6月15日电(霍潺)四川省农业厅常务副厅长傅志康15日在此间召开的该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工作阶段总结会上称,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最突出的问题是违规使用禁限用农药和非禁限用农药的正确使用问题,这些问题如果不能及时解决,很可能会演变成重大质量安全事件。为杜绝高度高残化学农药在农业生产中的使用,四川省各级农业部门迅速开展了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和高毒农药替代工作。

  据了解,四川省植保站分别与各市(州)农业局签订了2009年重大病虫害监控属地管理目标责任书,出台了《关于推进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防治工作的意见》,四川省财政厅拨出专款,对全省绿色防控安排专项资金,重点在水稻、玉米、柑橘、蔬菜和茶叶等50万亩作物上实施了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

  同时,该省大力提倡“绿色植保”理念,积极推广频振杀虫灯灭虫、性诱剂灭虫、色板诱杀虫的“三诱技术”,柑橘园推广“以螨治螨”技术,玉米作物推广“生物导弹”控制玉米螟,千方百计减少示范区内农药用量。据统计,今年四川省已累计推广使用频振杀虫灯3万多台。

  傅志康要求,各地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暨执法年活动中要加强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严查违规使用禁限用农药的行为,把好农业投入品源头关,加强农药正确使用的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各级农业部门要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监管网络,要一个一个区域、一个一个基地、一个一个产品地进行整治,整治一个巩固一个,彻底消灭监管盲区,决不留监管死角,坚决遏制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据了解,四川省各级农业部门在21个市州、181个县全面铺开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暨执法年活动。截至目前,四川省共出动各类执法人员71381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70451家次,整治重点区域2610个,查处问题1349起,涉及金额222.329万元,责令整改1154起,立案查处548起,查获高毒禁用农药36.9公斤;全省快速抽检种植业产品29025个,合格率96.8%,抽检“三品”产品3989个,合格率99.3%。(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