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网加大负荷 保国庆六十周年电力供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电网加大负荷 保国庆六十周年电力供应
2009年06月18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八日电 (记者 杜燕)为确保北京今夏供电安全及国庆六十周年的电力可靠供应,北京电网今年夏天最大负荷一千四百万千瓦左右,高于去年夏季五点八个百分点。

  北京市能源办专职副主任王英建在十八日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夏天北京电网最大负荷增长率为百分之十一点四,除气温预计较往年略高外,去年因环境整改措施压限的部分用电负荷,将在今年夏季释放。

  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海平表示,已建设京津唐双环网、京津冀大环网,在北京地区形成了多通道、多方向、多落点的受电格局。同时,今年度夏前,陆续完成顺义变电站扩建等工程,实现北京北部扩大双环网;后续将继续建设门头沟至房山第二回线、安定至霸州双通道,实现北京南部扩大双环网,使北京电网从主网的受电方式更加灵活,电网更加坚强,供电可靠进一步提高。

  北京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郭炬亦表示,奥运会后,北京启动了新一轮的电网建设工作,目前已建成一百一十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六座,新增供电容量一百一十七万千伏安,六月三十日夏季大负荷来临前余下八项输变电工程全部投产后,累计新增供电能力将达到一百五十八点三万千伏安,为确保度夏供电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另外,度夏期间,北京市电力公司还准备了二十一辆总容量一万五千千瓦的发电车,随时应对各种极端情况,并在北京五十五个营业网点提供二十四小时售电服务及电卡应急专递等特色便民服务。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