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四会“软环境”成就经济发展大环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四会“软环境”成就经济发展大环境
2009年08月11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肇庆8月11日电 (黄耀辉 焦亚邱 丁建国)仅仅十天,工程报建审批手续就办妥了,比法定时限提前了八十个工作日。十一日,在广东四会投资的赵老板在当地规划部门表示,他对四会工程报建审批速度非常满意。 据悉,四会对工程报建审批的改革力度在广东省尚属罕见。

  目前,在四会的工程项目立项报建、办证承诺办理时间整合为一百二十六个工作日,比法定办理的四百七十二个工作日减少了三百四十六个工作日,减少率为百分之七十三点三。在广东省率先实现了承诺办理时间比法定时间减少一半、实际办理时间比承诺办理时间减少一半的目标。

  “软环境”能成就经济发展大环境。上半年,四会GDP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二点八,比广东全省高五点七个百分点,经济持续升温。四会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仅上半年已累计完成三十九点一六亿元,是肇庆市地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最多的县市,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点六,连续六个月创近五年新高。

  四会市委书记梁志强告诉媒体,地方经济的发展,首先要创造好投资的软硬环境,而整顿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能首当其冲。

  梁志强说,在年初,他接到投诉工程项目报建难、审批难的来信后,批示纪委监察部门以此为突破口,整顿四会机关作风,并对二十八个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中介机构进行内部整合撤并、外部并联审批,能合并的一律合并,能简化的坚决简化,提升行政办事效率。

  在四会市规划局,审批事项由原来的八项整合为五项,压缩审批时限,对项目进行流程再造优化,消减多重审核环节,将审批时限由原来承诺的一百六十个工作日压缩为六十三个工作日。

  在整顿审批程序后的现场,报建和办证流程示意图、办证收费标准等已在上墙公示。在四会投资的赵老板称,“软环境”的改善是当地政府送给企业最大的“定心丸”。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