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央视财经主持"变脸" 各路美女包装用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探秘央视财经主持"变脸" 各路美女包装用心(图)
2009年08月26日 10:5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均来自扬子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海归双语美女、洋美女、素面美女,不同包装皆有用心,旨在体现专业化国际化

  昨日,本报刊出央视二套改版、经济频道更名财经频道,本报成其在江苏唯一合作纸媒消息后,引发不少观众、读者的兴趣,本报热线反馈电话此起彼伏。粉丝们在肯定改版的同时,对新亮相的多位美女主播格外关注。记者连线央视财经频道有关人士,“打探”到美女“底细”:她们中有路透社的洋美女,也有央视万里挑一的海归双语主持,还有实现冷静转身的当家主持人。

  央视表示,通过对主持人的包装与定位,旨在体现出专业化与全球化的新闻追求。记者还听闻,改版后全新亮相的《环球财经连线》,片尾还首次时尚地出现主题歌,其创作、演唱者,是《我和你》曲作者及原唱常石磊(石头)。

  A 美女主播章艳:

  财经+英文+美貌,万里挑一

  淮安观众、某机关事业单位的中层干部韩先生,是央视二套的忠实拥趸。用他的话说,自己在近10年前就开始关注央视二套了。他说,前日财经频道亮相,他感到最大的惊喜,莫过于晚上《经济信息联播》的主播形象。

  当红小生芮成钢出场,并无悬念,但他身边忽然出现了一名美女主播章艳,令人有些诧异。在他的记忆中,还是头一回。

  韩先生评价说,章艳长得像章子怡,也有些像刘亦菲,但看起来比这些明星有亲和力。记者连线采访完毕得知,实际上,章艳的经历背景也并不逊于芮成钢,她早在十年前就红遍南国,学过声乐,留学英伦,会骑马,爱看书,堪称“财经+海归+美貌”的完美结合。

  出身书香门第留英2年

  记者得知,章艳是江西南昌人,出身书香门第,高中就读于重点高中南昌实验中学,当时就是著名“校花”。毕业后去了广东星海音乐学院学习声乐。二十出头的章艳,曾拍过广告,出过专辑,现在网络上还能看到她为一个电视剧演唱的主题歌的MV:《像妈妈爱爸爸那样爱你》。

  毕业后,章艳去了广东电视台,没多久被冠以“当家花旦”头衔。2004年,章艳放弃在南方顺理成章的成名大道,选择了在全英排名靠前的英国利物浦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两年之间,她不仅顺利拿到了学位,还游历了欧洲。这些经历,令她从标准普通话,到地道粤语,再到流利英语,语言沟通毫无障碍。

  台湾东森台评价其靓丽时尚

  留学归来,章艳入主深圳卫视,在台港澳一带,拥有大批粉丝拥趸。台湾东森台曾做过专题片,介绍大陆新闻播报风格的变迁,所举的例子,就是《新闻联播》的邢质斌和深圳卫视的章艳。东森台形容章艳代表了大陆新闻播音主持清新,靓丽,时尚,自然的新风格。更有人形容,章艳“比聪明的时尚,比时尚的聪明,比漂亮的有气质,比有气质的漂亮”。而章艳本人则表示,她对主持境界的追求,就像季羡林老先生说的一句话——“淳朴恬淡、本色天然、外表平易、秀色内涵。”

  国际化面孔被央视选中

  央视财经频道人士表示,很难找到章艳这样,又懂财经,又会英文,形象又天生国际化的主播脸。章艳和芮成钢的搭档,顺应了央视财经频道国际化的路线,也能代表专业,青春与活力;代表了新的审美,新的气息,希望他们能掀起新一轮的收视热潮。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