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国内空白 “成都造”防爆膜正式下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填补国内空白 “成都造”防爆膜正式下线
2009年08月26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26日电(记者杨杰)26日,由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旗下普泰光电生产的最新款建筑膜产品在此间正式下线,由此填补了该领域国内高端产品的空白,改变了中国过去只能依靠进口隔热膜的历史。

  据介绍,以前由于玻璃贴膜生产线设备复杂、技术难度高、镀膜工艺难掌握等原因,中国民用汽车贴膜、建筑窗户贴膜等均依赖进口。

  由普泰光电推出的贴膜,系由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经十余年研发,利用热核聚变等离子体的中间技术生产。该款贴膜共6层,由特殊的聚脂薄膜作为基础材料,采用磁控溅射工艺,根据不同的功用,镀上厚度仅为纳米量级不同的金属或金属氧化物膜系结构涂层,厚度仅50纳米,能有效起到隔热节能、防隔紫外线等功能,是一种环保新产品。同时,该产品在价格上大概不到同类进口产品的一半,具有更高的性价比。

  当天,成都人民广播电台旗下天成公司与普泰光电正式签约,将全权代理普泰贴膜产品的推广销售,共同推广“成都造”汽车防爆膜。 (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