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实验猴获准出口韩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南实验猴获准出口韩国
2009年08月26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八月二十六日电 (付美斌 周克文)海南金港实验动物科技有限公司实验猴饲养场近日获得韩国注册认可。这是该公司继今年四月获日本注册认可以来,获得又一国际市场准入资格。

  实验猴是医药研发中的高端消耗品。据海南省科技厅相关官员介绍,目前国内生产实验猴的企业和机构有近二十家,主要分布在广西、广东、海南等省区。海南金港实验动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海南省最大的非人灵长类动物繁养基地。主要饲养、繁殖实验食蟹猴、恒河猴,建立并完善了实验猴生产、技术SOP制度,为产品出口创造了有利条件。

  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介绍,海南金港公司出口的食蟹猴又称爪哇猴,成年雄性食蟹猴体重约八千克,成年雌性食蟹猴约五千克;恒河猴最初发现于孟加拉的恒河河畔,故得名(也称孟加拉猴),分布于中国广西最多,又称为广西猴,成年雄性恒河猴体重五点五至十点九千克,成年雌性恒河猴四点三到十点七千克。

  据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海南金港公司实验猴从二00五年首次成功出口美国以来,截至今年七月,已共计有四千三百三十三只实验猴出口到美国、德国、荷兰、日本等国家。(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