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间资本助推三农客户和中小企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北民间资本助推三农客户和中小企业发展
2009年08月26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荆州8月26日电 (艾启平 李辉)湖北荆州市万头养殖户刘国良26日获得了一笔50万元人民币的贷款:发放贷款的不是当地银行,而是当日上午成立的荆州市荆州区融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当日,荆州市30家企业共计获得该公司800多万元贷款。

  据了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现象比较普遍。2006年中央文件明确提出,鼓励在县域内设立多种所有制的社区金融机构,允许私有资本、外资等参股,并大力培育由自然人、企业法人或社团法人等发起的小额贷款组织,引导农户发展资金互助组织,规范民间借贷。

  由一家法人股东和9位自然人发起成的荆州区融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3000万元。该公司董事长王平说,公司主要面向本地区的三农企业以及中小企业,以帮助其化解融资困局。“我们的业务正好与银行形成差异互补,体现出灵活性等效率优势。”王平表示。

  荆州市金融办主任易贤良表示,中国的金融机构绝大多数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中小城市和广大农村地区比较缺乏。近两年来,有不少金融机构甚至外资金融机构进军到三线城市及村镇等地区,但远远不能满足那些地区的融资需求,小额贷款公司弥补了当地金融市场空缺。

  该公司客户经理邓心宇介绍,客户可通过电话、邮件等形式提出贷款申请,公司结合中小企业的发展周期、行业特色、借款用途等因素,由专业人员对借款人经营活动、财务状况进行预测后,为借款人定制贷款产品。从客户申请到放款,最慢5个工作日,最快当天就放款。

  据介绍,已有近80家企业与荆州区融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有合作意向。目前,湖北省此类民间小额贷款公司已达20多家。(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