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赚钱榜:倒数第一名近一年净亏损111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赚钱榜:倒数第一名近一年净亏损111亿
2009年08月31日 10:44 来源:投资者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瞬息万变,基金经理的投资方式也有各式各样演绎。有人在牛市中一马当先,有人更擅长应对熊市,也有人在各个阶段都保持了良好的收益水平。

  《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对“基金经理赚钱榜”进行细化,将统计区间分为近一年、近两年和近三年,截止时间均为今年二季度末,按照这三个阶段分别统计基金经理的净收益,可以更加公平地比较出其赚钱能力的差别。

  面对不同的市场环境,基金经理也递交了各不相同的答卷。从整体研究结果来看,统计时间越长,基金经理获得正收益的几率就越高。

  列入最近一年净收益排名的基金经理共329人,平均净收益为-15亿元。其中88人获得正收益,占总数的27%;237人获得负收益,占总人数的72%。

  列入最近两年净收益排名的基金经理共229名,平均净收益为1.77亿元。其中133人获得正收益,占总数的58%;94人获得负收益,占41%。

  列入最近三年净收益排名的基金经理共140人,平均净收益为13.51亿元,其中105人获得正收益,占75%;35人获得负收益,占25%。

  近一年:非权益类基金占优

  A股市场峰回路转,基金经理也绝处逢生。从去年三季度到今年二季度末,大盘演绎了V字形反转走势。

  上证综指从2008年7月初的2743点跌至10月底的1664点,再由此触底反弹,截至今年6月30日,收于2959点,一年间涨幅约为17%。如果从1664点算起,上证综指涨幅超过70%。

  既然大盘上涨了17%,那么股票型基金是否也随之获得出色的表现,并在各类基金中拨得头筹?

  事实并非如此。经过《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的统计,累计净收益处于前列的主要是非权益类的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近一年来基金经理净收益前30名中,非权益类基金经理占据20席。

  在“近一年基金经理赚钱榜”中名列第一的是华夏基金公司的韩会永。其管理的华夏债券和华夏希望债券基金共实现净收益15.65亿元,而权益类基金只能望其项背。

  此外,在榜单前10名中,还有5名是非权益类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交银施罗德基金的李家春和陈晓秋、工银瑞信的杜海涛、华夏基金的曲波和嘉实基金的吴洪坚。

  其中,近一年内净收益超过10亿元的全部是非权益类基金经理,除了韩会永外,李家春和陈晓秋管理交银施罗德货币和交银增利债券,累计净收益为13亿元;杜海涛管理的工银瑞信货币和工银瑞信增强收益,累计净收益为10.36亿元。

  进入前10名的权益类基金经理分别是嘉实基金公司的党开宇和刘红辉、农银汇理的栾杰和华夏基金公司的郑煜。

  党开宇和刘红辉能够进入前10名主要得益于其管理的嘉实研究精选,近一年该基金的累计收益高达7亿元,2008年三季度以来的4个季度分别获得净收益-0.76亿元、0.62亿元、3.09亿元和4.76亿元。

  从净值增长率来看,嘉实研究斩获颇丰。该基金于2008年5月27日成立,当时上证指数在3400点附近,截至今年8月25日,大盘大约下跌了13%,而该基金同期的复权单位净值上涨了56%。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