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长:主要储备货币国家应保持货币币值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财长:主要储备货币国家应保持货币币值稳定
2009年09月05日 0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九月四日电(记者魏群)参加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今天在“金砖四国”财长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发达国家应进一步实施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特别是主要储备货币的国家要保持货币币值和汇率的稳定,为经济增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谢旭人说,今年以来在各国普遍采取金融救助与经济刺激计划的共同努力下,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发生了积极的变化,不少经济指标都处于好转,尤其是今年二季度以来,实体经济也出现了触底企稳的迹象。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还没有结束,全球经济复苏的动力还不足,特别是全球贸易减少很多,相当一部分企业生产经营还比较困难,失业率高企,一些国家经济增长还处在下降状态,而且经济运行当中还存在不少的不确定因素。

  谢旭人称,在这种情况下,各国政府还是应该继续加强合作,继续实施业已采取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继续促进金融市场稳定和经济的恢复增长,以巩固企稳向好的基础,因此加强各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配合还是非常重要的。发达国家应进一步实施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特别是主要储备货币的国家要保持货币币值和汇率的稳定,为经济增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明天进行正式议程,此前有分析认为,随着世界经济出现企稳迹象,此次会议是否会涉及各国退出非常规货币和财政政策的议题,将是引人注目的焦点之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