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李开复的转身与解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时评:李开复的转身与解脱
2009年09月08日 11:2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开复挥手告别谷歌无疑令很多人觉得诧异,辛辛苦苦4年创立的谷歌中国不要了,谷歌大中华区总裁、谷歌全球副总裁的耀眼光环不要了,最令常人觉得难以抗拒的是谷歌总部送他的上千万美金的股票,李开复也毅然放弃了。那么,李开复,你到底要什么?

  人活着到底想要什么?李开复也同样遇到了这个人生命题,李开复说真正促使他去严肃地思考这个问题的,是今年6月他一边处理始料未及的央视关于谷歌中国涉黄的负面报道,一边因为动了手术躺在病床上,静下来突然意识到:我这一生到底做什么最享受?

  事实上,作为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的角色其实非常难。他既要面对强势的谷歌总部,还要面对谷歌在中国的本土化挑战,很多想法无法实现。业界流传着一句话:开复这双鞋,谁穿都夹脚。但李开复默默穿了4年,终于熬到了合约到期,4年的痛苦他自己心里比谁都清楚。

  那么如何能使得人生最享受呢?李开复在专访时告诉记者,经历了苹果、微软以及谷歌这些世界顶尖的跨国公司,他已经没有地方可跳槽了,沿老路继续前进已经没有吸引力,倒不如转身换得一个解脱。他心里希望要能够掌控大局,自己说了算,于是,自己当老板是不二选择。

  当然,拒绝千万美金的金钱诱惑是需要极大的勇气的,但李开复已经不需要钱了,他心里想得更多的,也是他怕来不及的:尊重自己心灵的选择,人生到了这个境界,钱财与名誉已经给不了他激情,而人生如何获得最大满足才是他想要的。“创新工场”这个中国特色的天使投资计划,正可以让他过足当“导师”的瘾,获得不断的心理满足。李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