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公布美国逃税王 亿万富豪5年逃税2.1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媒体公布美国逃税王 亿万富豪5年逃税2.1亿
2009年09月08日 14: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媒体公布美国十大“逃税王”

  从8月份起,美国政府与瑞士银行达成协议,开始严打逃税者,让许多涉嫌逃税的美国富人如坐针毡。有美国媒体编纂了美国史上十大逃税者名单以儆世人。在这十个“逃税大王”中,既有德高望重的联邦法官,又有大名鼎鼎的好莱坞影星、体育界明星,还有拒不认罪、坚决拒捕的牙医夫妇……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让人惊叹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本文列举其中8个有趣的人物故事,以飨读者。  

  NO.1

  史上逃税最多

  几乎没缴过税

  美国亿万富豪沃尔特·安德森是美国历史上偷逃税款最多的人。2005年2月,美国司法部逮捕了安德森,安德森被控成立离岸公司隐报资产和收入。据报道,这些设在巴拿马以及英属维京群岛的离岸公司5年内赚了5亿美元。

  安德森是通过电讯投资起家的亿万富豪,但是多年来,他几乎没有上缴过任何收入税。他仅在1995年至1999年间所逃的联邦和地方个人所得税的金额就高达2.1亿美元。

  面对两项涉及逃税的重罪指控,安德森最终认罪。安德森被判入狱9年,并将2亿美元交还美国政府。

  NO.2

  好莱坞“刀锋战士”

  逃税因“受教育不当”

  去年4月,曾经主演《刀锋战士》系列片的美国黑人男影星韦斯利·斯奈普斯被判3年监禁。

  2006年,斯奈普斯被控在6年时间内没有报税,共欠税1200万美元。

  斯内普斯当庭宣读了一份道歉信,为自己“代价昂贵的错误道歉”,但一次也没提到“税”字。他还说他的财富和名声就像肉一样“吸引着豺狼”,并说自己“本质是好的,只是没受到正确的教育”。

  NO.3

  棒球超级明星

  逃税“旧习不改”

  1990年4月,美国棒球界超级明星彼得·罗斯对两项逃税指控认罪。罗斯是美国棒球大联盟球员及总教练,曾效力于有名的辛辛那提红人队。他承认自己在报税单上作假,并未将销售签名照片、纪念品以及赌博所得等计入个人收入。

  罗斯被判5个月监禁,罚款5万美元,并被迫向美国税务部门补税35万美元(含利息)。1991年1月,罗斯出狱。

  10多年过后,2004年,“旧习不改”的罗斯再次陷入税务麻烦。美国国税局要求他补缴1997年~2002年间逃掉的97万多美元收入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