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尽是“傍名牌”红酒 12瓶中仅有一瓶正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满城尽是“傍名牌”红酒 12瓶中仅有一瓶正品
2009年09月28日 11: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名汉子本都酒量惊人,每人一瓶白酒下肚都不在话下。不料,8月30日晚,两瓶“长城”葡萄酒下肚后,他们均出现上吐下泻症状,而后仔细辨认酒标上的长城图形商标和生产标识,惊骇发现所购的8瓶葡萄酒全是“傍名牌”。更令他们瞠目结舌的是,在随后走访市场时,发现市面上“傍名牌”的红酒有几十种之多,商标鱼目混珠,很容易误导消费者。

  9月14日,消费者沈某以商家非法销售“傍名牌”酒水为由,将福田农批市场两商户告上法庭,法院将择日审理本案。

  据记者调查,目前市场上红酒“傍名牌”现象愈演愈烈。其中数“山寨版”长城葡萄酒最多,仿冒之低级,如把“G REATW ALL”写成“G REATEW ALL”、烽火台的图案上加个“帽子”、两个烽火台变成三个等,令人啼笑皆非。价格方面“傍名牌”红酒则比正宗的便宜不少。

  8月30日,消费者沈先生在福田农批市场两家烟酒商行,购得“长城”葡萄酒一批,晚餐宴请一群朋友,饮用时口感偏甜。席间,除了3人不饮酒之外,其他5名男子汉酒量惊人。当晚,饮完两瓶酒后,大家均感不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

  喝“傍名牌”酒中招

  沈先生一朋友仔细辨别酒标,发现此“长城”葡萄酒不是正宗的长城葡萄酒,是假冒的。真正的长城葡萄酒生产企业应该是“中粮酒业有限公司”。据沈先生称,当天先是在福田农批市场水产干货街B17号购得一箱(6瓶)“长城”1999干红葡萄酒,金额为96元。从外观看,同样是长城图形,但仔细看才发现是秦皇岛田氏长城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并非知名品牌长城葡萄酒。

  沈先生在同一市场1楼C12号购得两瓶1995“长城”干红葡萄酒,金额为56元。同样是长城图案,酒标正标上同样印有“长城”字样,但生产企业却是烟台市至尊王朝酿酒有限公司。

  沈先生认为,两商家在出售以上非名牌“长城”葡萄酒时,明显有误导消费者行为。

  9月14日,消费者沈先生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质量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规定,一纸诉状,把这两家烟酒商行告上了法庭。记者看到,在其诉讼请求栏写着:一、判令二被告退回购物款152元,增加赔偿152元。二、判令二被告承担本案诉讼费。

  目前,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法院将择日审理。

  12瓶红酒仅一瓶是正宗长城

  “国庆”、“中秋”两节临近,为避免更多消费者上当受骗,前日,沈先生同朋友一起来到本报,现身说法。同时还提来两袋葡萄酒,共12瓶。坐下后,沈先生并不急着讲受骗经历,而是从袋子里把酒拿出来,一字摆开,“请你辨辨,看看哪些是真的?”沈先生给记者出了一道难题。这还真把人给难住了,从外观看,12瓶酒商标上都有长城图案,只不过,有的长城图形在上,有的在下;有的英文标识长,有的短;塑料瓶帽上有的是文字,有的是图案,商标颜色也不同。但背面标识上均写着原料是100%天然纯葡萄酒,且均贴有Q S质量商标。愁了大半天,记者凭直观好不容易挑出两瓶,但被告知“对不起,你被忽悠了”。沈先生宣布:“12瓶中仅有这瓶是真的,不可思议吧?”记者对照长城葡萄酒官方网站上真品鉴别方法,发现确实如此。

  据说,事发后,沈先生邀上对红酒略有研究的朋友,先后到布吉农批市场,瑞×园百货等多家烟酒商行走访,发现长城葡萄酒被仿冒最多,市场上至少有四五十种“傍名牌”红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