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市场“扑朔迷离”09年最后的钱该怎么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前三季市场“扑朔迷离”09年最后的钱该怎么花?
2009年10月21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十一长假结束,如多数人们所料,“十一”黄金周期间楼市并未如期迎来开门红,北京、南京、广州等多个城市成交惨淡。不仅房市如此,股市今年也同样现了先跌后涨,再涨再跌的反复。其他的艺术品、黄金等领域的投资品,也纷纷出现了扑朔迷离的局面。

  股市、楼市与其他投资品价格的这种跌宕起伏,与全球和中国的宏观经济走势有关,与中央政府的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变化有关,也跟中国的投资环境、投资者的心态和选择有关。综上种种,又会对股市、楼市和其他投资的选择产生什么影响?作为一个中国的内地投资者,在投资渠道狭窄、投资路径简单的选择下,该以一种什么样的态度去理财,并使得2009年最后的一点钱更加值钱?显然,对于投资者来说,影响诸投资品价格趋势变化的因素中,宏观从来不能置身事外。

  四季度股市,不折腾?

  从目前创业板给予大家的想象空间和股本扩张能力看,创业板的扩张应是中国股市从现在到明年的重中之重

  9月25日是中国创业板第一批10家公司集体申购的日子。中签者无疑是幸运的,至少获得300%~400%以上的回报。

  早早为这一天做资金准备的北京投资者林群芳,这次没有幸运中签。今年50岁的她,2001年进入股市,已经经历了多次牛熊交替。10月13日,创业板第二批9家公司集体申购开始,据说中签率有望超过首批。

  林群芳为自己选择了9家公司中的新宁物流、亿纬锂能。但即使幸运中签,林群芳也不会短期持有,她准备在中签当天得到高额回报后立即抛售,以免出现以往新股发行中被深度套牢的局面。而这几乎是目前情况下所有参与创业板股票申购的投资者一致的想法。

  今年前10个月,股市从1600点,突破2500点关口,一路上涨到3500点左右,之后又急速下挫至2600点。经历了过山车行情的股民今年已经愈发谨慎。林群芳是无数被折腾股民中的一个。

  被称为政策市的中国股市,第四季度的走向依然取决于宏观政策。10月6日,澳大利亚突然加息,基准利率从3%提高到3.25%。经济回暖的前景令澳当局得以从第四季度开始逐步退出刺激政策。

  中国会否退出刺激计划?“中国第四季度依然坚持信贷的投资拉动作用,由于股市对宏观经济预期信息已经充分接受,四季度股市没有过强的上升动力。”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对《中国新闻周刊》记者说。他表示,如果中国经济二次回头,股市或许还可以期待二次政策红利行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