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危机时代下中国ICT产业要抓住内需扩大的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后危机时代下中国ICT产业要抓住内需扩大的商机
2009年10月22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十月二十二日电(周昕)第八届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eMEX)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电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主题为“扩大内需与ICT产业的商机”论坛今天下午召开。商务部产业司副司长周若军、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巡视员王北鹰等做了主题演讲。

  电子信息产业是中国一个新兴产业,近年来,IT、IC产业的快速发展对于中国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尽管近年来发展迅速,但仍面临着企业规模不够、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自金融危机发生以来,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当前,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止跌企稳的后危机时代,由于全球制造业转移的加快,伴随着3G等高科技的产生,人们对于IT产品的需求给中国ICT产业带来了机遇。

  “ICT产业要抓住商机,关键在于如何与商业相结合、消费市场结合。”王北鹰认为,当前政府出台的各项措施以拉动内需,对于ICT产业来说是一个机遇。

  消费、投资、出口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而其中消费又是最重要的一个。自经济危机发生以来,中国出台了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一系列的政策以求拉动内需促进ICT产品的消费。

  王北鹰表示,ICT产业的发展对于扩大中国居民消费,网购等消费模式的流行和对中国现有的消费模式结构升级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ICT产业要抓住机遇,加大产业结构的调整,培养更多的新型支柱产业、支持优势企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