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帆邓婕潜伏浙江东方再涨停 是谁走漏重组风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徐帆邓婕潜伏浙江东方再涨停 是谁走漏重组风声
2009年11月05日 11: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徐帆、邓婕“潜伏”浙江东方昨再封涨停, 两人账户三天增值约600万,明星为啥出手如股神?———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有了当红明星们的集结,股市也变得八卦起来。不算市场之外的口水,光是二级市场本身,明星们手中的股票,比如徐帆、邓婕持有的浙江东方,就先自上演股价狂飙,连续涨停。昨天股价8.36元,创出一年多以来新高。

  而昨天早间,浙江东方惊曝一则消息,将参股曾号称“江南第一猛庄”的金信信托。那些“不牛”的散户在惊叹之余,难免会心生疑惑:明星们,尤其是在二级市场操作的明星,所染指股票无不与“重组”有关。那么,他们是否提前获知了内幕消息?果真如是,那又是谁向明星们透露了重组风声?

  -浙江东方将参股金信信托

  昨天,浙江东方再次开盘封上涨停。自三季报披露之后,该股三个交易日涨幅已达29%。也就是说,流通股东徐帆、邓婕所持账户市值,正在以每日一成的速度膨胀,两个账户合计持有的320.3万股三天增值约600万。

  巧合的是,就在大家一再猜测谁将重组浙江东方的时候,浙江东方昨天发布公告宣称,公司将参股正在重整的金信信托。后者是四年前赫赫有名的“江南第一猛庄”。

  浙江东方公告称,公司拟参股正在重整的金信信托。目前金信信托债务清偿等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拟定重整计划并将报有关部门审批。公司管理层正与金信信托就该事项进行商谈。

  -重组股才是明星“最爱”

  主营纺织机械设备进口,时不时也涉足房地产业务的浙江东方,此番突然要涉足金融界,令业界颇感意外。而业内人士此前普遍认为阿里巴巴将入主浙江东方,浙江东方还为此多次作出澄清。

  当然,无论是谁将入主,还是将参股谁家,总之重组、收购、兼并是市场中永远新鲜热辣的概念。浙江东方这则公告,或为连番暴涨的股价找到了理由,也为缘何吸引了一众明星参与找到了理由。

  今年4月份,陈好持有的ST黑龙同样是因为重组,被在港上市的国中控股旗下的国中(天津)水务成功借壳,完成蜕变,4月17日上市当天股价暴涨1004%,陈好才得以赚取2700万元。

  -明星为啥出手如股神?

  在盘点股市暴富榜上的明星之后,在大致计算出明星股市财富的膨胀规模之后,散户们的质疑和对明星慧眼识股、有如股神的惊叹相伴而来。

  在浙江东方拉出第一个涨停,而浙江东方的重组消息尚未明晰之前,跟风资金已经甚众。缘何跟风,目的各异,有网友在浙江东方网吧中说的“明星买股票,基本没有技术含量,全靠内幕消息”,或能说明一二。

  浙江东方披露三季报之后,即有媒体引用知情人士的话,指徐帆、邓婕此番“潜伏”,背后“应有高人指点”。尽管没有披露高人是谁,但媒体按图索骥,表示跟浙江东方“闹绯闻”的是阿里巴巴,阿里巴巴CEO是马云,刚刚上市的创业板公司华谊兄弟,马云、冯小刚等同为原始股东,而冯小刚的妻子即是徐帆。上述错综关系,为“高人指点说”提供了无限的想像空间。

  昨天,浙江东方的公告尽管让阿里巴巴公司撇清了关系,但“重组”如此适时出现,只能让流通股东徐帆、邓婕、刘岩更加说不清楚。市场人士称,作为公众人物,让明星们“从内幕交易、老鼠仓的嫌疑中解脱出来的唯一办法,就是通过监管部门的调查来证明清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