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日本招商 双方签署6.36亿美元合作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在日本招商 双方签署6.36亿美元合作协议
2009年11月05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十一月五日电 (记者 关妍) 十一月五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二00九中国广东——日本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率三百人的广东代表团出席并就广东与日本合作前景和珠三角地区未来规划在会上作主题演讲。双方企业代表还就十九个、总额达六点三六亿美元的项目签署了协议。

  汪洋在演讲中介绍,广东是中国对日贸易额最大的省份。二00八年,广东与日本进出口贸易额达六百零六亿美元,占中日贸易总额近四分之一。目前广东累计已批准来自日本的直接投资项目一千八百五十八个,合同金额八十四点七亿美元,占全省技术引进合同总金额的百分之二十四。

  他还特别强调,根据中国国务院去年度颁布实施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二00八——二0二0年)》,珠三角地区在未来十到二十年中将建设成为全国探索科学发展模式的试验区、深化改革的先行区、扩大开放的重要国际门户、世界先进制造业和现代化服务业基地、全国重要经济中心。这一过程将孕育出无限商机。广东愿与日本进一步深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不断发展。

  出席交流会的广东代表团成员来自物流、医保、纺织、轻工、机械、环保、新材料等行业的一百一十多家广东企业负责人。除了日本相关政府部门,交流会还吸引了日本知名商协会、跨国公司高层和企业代表等一千五百多人前来出席。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日本经济产业省大臣直嶋正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林康夫出席大会并致辞。(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