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基金机构分析报告:A股4000点不是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家基金机构分析报告:A股4000点不是顶
2010年01月11日 12:4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元旦假期前利好不断传来,但节后首日开市,A股市场并未如期出现开门红行情,这也似乎昭示着2010年A股市场运行环境将更加复杂,而各路基金的投资报告也纷纷出炉,分别对宏观形势、投资热点、投资板块等方面都进行较为详细的阐述。记者发现,基金投资报告有趋同更有分歧,记者逐一作出梳理,为投资者给以提示。

  点位判断:

  波动区间2700~3900点

  对于未来市场的走势,华宝兴业基金认为,未来将呈现结构分化的格局,估计上半年沪深300核心运行区间将处于3300~4300点之间。泰信优质生活基金经理朱志权认为,“目前市场估值水平比较合理,基于对2010年的流动性和盈利增速估计来看,2010年股指出现趋势性上升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更多地表现为上下波动。同时,我们预计上证综指2010年底前的合理价值在3300点以上,核心波动区间则处于2700点到3900点之间。”

  投资判断:

  整体投资机会不如去年

  针对10年的市场走势,朱志权在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表示,从企业盈利来看,2010年盈利上升的态势会继续往上走,但是流动性可能会出现大的变化,偏紧的流动性决定了2010年的投资机会不如2009年。

  广发基金则分析,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优势资产已实现了从债券资产向股票资产的过渡。从市场风格来看,将从2009年中期“劫后狂欢”的宽幅振荡中走出,向平稳运行过渡。市场向稳定状态过渡可能是贯穿全年的主线,在2010年演绎一场前振后稳的格局:一季度乃至二季度部分同比经济指标的异常有可能引起市场振荡,但将随着预期的稳定而逐步稳定。

  国投瑞银基金最新投资策略报告也指出,2010年A股市场可望借力实体经济的良好运行,以及上市公司业绩提升而继续保有强大的支撑力量及上行动力。但是,由于调结构所引发的连锁效应及其他风险因素的存在,2010年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可能是局部的、结构性的,而非全面的,与此相适应,A股市场在年内的震荡态势也会不断增强。

  政策判断:

  6月前加息可能性不大

  华宝兴业基金预计,今年二季度前加息的可能性不大,二季度后则可能从适度宽松的货币、财政政策逐步转为中性的货币、财政政策。诺安基金认为,进入2010年,全球经济复苏进程加快,中国经济短期内回升势头更为强劲,第一季度上市公司利润环比改善比较显著,同比增长速度更快。A股市场基本面呈现向好趋势。但另一方面,通胀预期在逐渐强化,政府宽松政策退出和流动性回收也开始提上议事日程,这对投资情绪和市场上行有一定的制约。

  国投瑞银基金则表示,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企业利润有望显著回升、A股估值水平仍处于合理区间,流动性依然充裕,这些因素都将对2010年A股市场形成有力支撑,在这种背景之下,准确把握行业轮动,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成为投资致胜的关键因素;同时,由于产业链的传导作用,受益行业有望从上一年的政策受益概念向2010年经济扩张概念扩散,投资者可以沿着中游生产资料、后勤资源概念、普通消费品三大主线发掘受益行业。

  投资板块

  3G新能源出口复苏最被看好

  在众多的基金投资报告中,记者发现,最看好的具体板块是3G。泰信优质生活基金经理朱志权指出,3G手机的爆发式增长或是2010年消费的一大亮点。“随着3G智能手机的推出,3G相关应用会有十倍成长,估计今年3G的用户数在900多万左右。泰信基金研究团队初步预测明年或会达到6000万左右,后年更可能达到上亿的数量。”

  华夏基金在投资策略中重点提示新能源领域。该公司认为,未来发展的主流为技术创新提升劳动生产率和政策转型调结构的受益产业,在此预测下,新能源或成为具有价值的投资领域。高举低碳、新能源大旗的还有大成基金、嘉实基金。

  此外,出口复苏概念的板块也重新被基金看好。广发基金认为,2010年既是向全面复苏过渡的关键年份,也是中国经济社会转型,迈向新型增长方式的启动之年。因此,应寻找数量恢复及在现有国际分工格局下,提升产业竞争力所带来的出口深化机会。从行业来看,商业零售、通信设备、电子信息、化工、有色金属、能源、航运等都将具有持续性或阶段性投资机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