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政协“内联外引”帮助政府摆脱金融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汉政协“内联外引”帮助政府摆脱金融危机
2010年01月11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月11日电 (徐金波 陈国方 阮鹏)武汉市政协主席叶金生11日表示,面对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武汉市政协积极“内联外引”,为科学发展建言献策,多项措施得到武汉市政府采纳,甚至引起了全国政协和国家有关方面的重视。

  在11日开幕的政协武汉市第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叶金生指出,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波及地处内地的武汉市,在形势最为严峻的2月份,武汉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幅均出现较大幅度回落,经济增长速度创近十年最低。

  面对来势汹汹的金融危机,为保持武汉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武汉政协充分发挥其联系广泛等优势,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通过深化互利合作、扩大武汉影响等“内联外引”方式,帮助政府摆脱金融危机。

  据介绍,去年以来,武汉政协先后出访瑞典博伦厄市、罗马尼亚加拉茨市和芬兰赫尔辛基市等三个武汉友好城市,举办了系列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推进了双方在经济、文化、环保等领域的合作。率经贸代表团出访印度新德里、韩国清州等地,借鉴国外城市发展经验。参与组织了为期5天的“澳门·武汉文化周”等多项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两地在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政协桥梁作用,积极协办第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第九届华创会”等经贸活动。

  通过上述活动,武汉市政协从宏观经济运行的角度出发,深入研究发展大计,为政府化“危”为“机”保增长建言献策,提出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推进工业向远城区辐射等建议,众多建议案得到武汉市政府的吸纳。其中,《用符合经济规律的方法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调研报告,提交到全国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会,受到国家有关方面的重视。(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