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设“新闻监督点”以促进非公经济工作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兰州设“新闻监督点”以促进非公经济工作发展
2010年01月15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月15日电 (记者 刘薛梅)今天下午,兰州市工商联利用新闻媒体在兰州市非公经济组织中设立“新闻监督点”,并引进法律顾问点评,以促进非公经济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兰州市统战部部长段英茹在非公经济“新闻监督点”授牌仪式上说,“新闻监督点”是市工商联利用新闻媒体服务广大非公经济组织的创新举措,舆论监督有其强烈的政治性、权威性、公开性,又是一项运作复杂的系统工程。

  段英茹说,在当前新一轮区域竞争发展过程中,环境问题包括舆论环境已成为影响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优劣的环境是一个城市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标志。利用新闻媒体这一有效载体,客观、公正的反映非公经济组织在经营发展过程中的典型事迹和经验、所遇到的突出问题、与政策相悖的现象等,可以增强其公正性和透明度。这项工作牵扯面广、涉及单位和部门众多,尤其有些企业所反映的问题也是兰州市社会经济方面的难点、热点和重点问题。

  针对“新闻监督点”工作,段英茹说,加快非公经济服务体系建设,是优化服务环境的抓手。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新闻监督点”通过对商会及重点会员企业在相关职能部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横、冷、硬、推”等典型事例和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其目的就是促进机关工作作风的改进,最终实现优化兰州市投资发展软环境的目的。

  兰州市工商联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是个重大课题。据启动仪式上资料,一是要把民营企业家的政治意愿反映到党的部门,把党的政治要求落实到民营企业家这个层面;二是要把民营企业家的利益诉求反映到政府部门,把政府部门的利益协调措施反馈给民营企业。同时要把工商联的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起来,突出统战性,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工商联工作之中。工商联要以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已任,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行社会责任,以“新闻监督点”为平台,增强非公经济人士参与兰州市社会经济建设的积极性。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