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专家热议2009年经济数据(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位专家热议2009年经济数据(组图)
2010年01月22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居民消费价格比08年下降0.7%。其中,城市下降0.9%,农村下降0.3%。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2日电 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2009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33.535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7%。全年居民消费价格(CPI)比上年下降0.7%,当月上涨0.6%,12月份上涨1.9%。全年工业品出厂价格(PPI)下降5.4%,12月份由负转正,当月上涨1.7%,为去年年内首度转正。对此,本网通过采访及综合其他媒体第一时间获取的评论,盘点国内十个专家对于2009年经济运行数据的分析、以及对今年经济走势的展望。多数专家预测今年GDP增长将达到8左右,并对通胀预期给于了高度关注。

  丁一凡:今年中国GDP增长料将达8.5%-10%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丁一凡昨日做客中新网,就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09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做出了解读。他预计,今年中国GDP增长将介于8.5%到10%中间,并表示中国今年的通货膨胀应该是逐渐抬头的趋势,但不是不可控制的趋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丁一凡表示,在对今年中国经济GDP增长的预测方面,丁一凡表示,2010年GDP增长应该在8.5%到10%中间,但政府不希望它太快发展。丁一凡表示,全球经济无论如何,走出负增长,从纯粹经济学来讲,已经走出了衰退,但是它是一个非常痛苦的增长阶段,对中国出口的需求会比较低,已经开始恢复增长,所以这个对中国是比较有利的环境,这样会使得我们经济比较好。

  此外,丁一凡表示,中国今年的通货膨胀应该是逐渐抬头的趋势,但不是不可控制的趋势,但应该警惕输入型的通货膨胀因素。丁一凡说,今年中国大幅上调利率的空间并不大,也没有这么大的必要。

  他表示,如果大幅上调利率的话,除非出现恶性通货膨胀,出现两位数的恶性通货膨胀,那时候才会有提高利率。另外,提高利率会加重消费负担,现在在外部市场没有好转的情况下,不会采取这种措施来打击你内部市场的消费能力,所以大幅上调利率空间并不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