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辆大金龙天然气公交车年内投运厦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300辆大金龙天然气公交车年内投运厦门
2010年01月22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1月22日电 (王德胜)日前,厦门公交集团和大金龙公司正式签订了300辆天然气公交车的购销合同,这是厦门首次购置天然气公交车。

  目前,厦门约有3000辆公交车,购置的这300辆天然气公交车,计划在今年第二、三、四季度分批投入运营。厦门公交集团透露,今后几年,天然气公交车的投放数量还将不断加大,力争达到厦门公交总数的50%。

  此次订购的300辆大金龙客车全部为国Ⅲ排放标准,车身长度在10.5米到12米之间,车辆续驶里程在400公里左右。公交车全部采取气罐顶置的设计方式,车体高度只有3.6米左右,不会因车身太高而构成安全隐患。同时,大金龙还为车辆设计了三道安全阀门和漏气报警装置,车身也特别采用高强度钢材,以确保车辆的安全。

  据介绍,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其燃烧完全并不易结碳,和汽油车、柴油车相比,使用天然气作为汽车燃料可以减少排放90%的一氧化碳,90%的二氧化硫,72%的碳氢化合物,24%的二氧化碳等等,且无粉尘排放,对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具有显著作用。

  此次向厦门公交提供天然气客车的大金龙公司作为国内客车行业的领军企业,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研发已经有10年之久,在天然气客车的研制方面已经具备了成熟的核心技术,并建立了可靠的配件供应体系。这300辆公交车是大金龙公司开发出的CNG(压缩天然气)新能源客车,即天然气客车。

  另外,厦门公交集团已经与华润燃气签订了天然气加气站建设管理的相关协议,今年上半年将分别在集美灌口机动车服务中心和吕岭路建成投用两座天然气加气标准站;下半年,要在集美建设一个日产量达20万立方的天然气加气母站,并在岛内的湖滨中路、会展北路建设两个加气子站。未来三年内,还计划在岛内和岛外各建6座加气站,完全满足天然气车的加气需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