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政协委员建议共推成渝经济区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川政协委员建议共推成渝经济区建设
2010年01月25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月25日电(霍潺 刘贤 王璐)正在此间召开的政协四川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民革、民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不约而同提交了关于“成渝经济区的建设与发展”的提案。民建四川省委在提案中直接建议,将成渝经济区纳入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

  2009年,国务院批复了十个区域经济规划,加上正在积极筹备的成渝经济区、山东蓝色经济带等,区域经济规划数量超过了过去4年的总和。专家分析,这些政策说明区域经济正成为提振中国经济的强大动力。而成都与重庆作为西部的两颗“明珠”,在西部大开发进入第二个十年之际,两座城市联合的成渝经济区已经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民革四川省委在提交的提案中说,成都和重庆未来发展的空间无论是从区域、经济、文化还是政策上都具有较好的前景,应当在适当的时机扩大成渝经济区域合作的范围。

  民建四川省委在其提案《建议尽快将成渝经济区纳入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中直言,加快成渝经济区建设不仅是西部大开放大开发纵深推进的必然要求,而且是保障国家安全、生态安全、社会稳定的客观要求,同时还是打造中国经济新的重要增长极的内在要求。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提案中说,成都铁路产业在设计、研发、制造、工程、人才培养上都具有相当的基础,重庆的汽车工业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不凡的实力。要充分发挥成都与重庆的各自优势,以科学的产业发展方式推进成渝经济区的新建设。

  成渝经济区先后被定位为国家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的重点开发区、国家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林凌教授分析说,成渝经济区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可能性极大。届时,东部三大经济圈与成渝经济区东西呼应,可带动全国经济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