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平稳度过节前售票高峰平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铁平稳度过节前售票高峰平稳
2010年02月08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2月8日电(郭军 何志文) 截止2月8日17时,广铁通过外来工团体订票、学生票优先发售、电话订票、集中点窗口售票、站内窗口售票、站内自动售票机售票、代售点窗口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共售出春运节前车票724万张,其中出广东省达608万张,节前售票高峰期平稳渡过。

  据悉,为方便学生购票,广铁推出了集中办理、上门售票、专窗售票和开放79个代售点售学生票四种举措,共售出学生票77万张,开行学生专列28列。在办理学生票的同时提前80天预售学生返程车票。

  为方便外来工团体返乡,广铁共为2590家企业预订团体票73万张,开行外来工团体专列27列。在为企业预订节前外来工团体票的同时,提前预售节后湖南地区10个车站部分返程临客团体车票7万余张,外来工在节前可以“往返车票”一起买、一起拿,解除后顾之忧。

  为更方便市民电话订票,广铁将8000条电话订票线路增加至15000条,相当于开设了15000个售票窗口。电话订票服务时间和取票服务时间都比日常延长3个小时。在广东地区设置8个集中售取票点、广东境内548个代售点窗口均办理电话订票取票,往年春运火车站售票厅和集中售票点排队买票人潮涌涌的现象再无踪迹。据广铁集团统计数据,截止2月8日17时,广铁订票电话系统共订出节前春运车票368万张,占开办电话订票车站总票额的88%。

  广铁还采取开放所有火车站售票窗口、设立集中售票点、开设788个火车票代售点、高峰期24小时售票等举措,最大程度方便旅客购票。

  同时,广铁通过各电视、广播电台、网站、广州市5000余部公交车移动视频,每隔2小时滚动发布广东8个主要车站的剩余车票信息,每天2次通过手机短信为300万手机用户提供最新车票动态,在各大火车站广场、售票厅安装大屏幕电子显示屏,实时公布剩余车票的具体数字。开通95105688客服电话,同时接入240条线路,24小时自动查询余票信息、车次票价、电话订票指南和订单查询等内容,为市民及时、准确提供出行资讯,合理安排出行。

  随着节前售票高峰平稳渡过,从2月9日起,广东地区各站售票窗口(含代售点窗口)恢复10天(含当天)预售期,电话订票预订期恢复为4至10天(含当天)。铁路部门提醒,目前,春运节前高峰期车票仅剩余部分方向列车的无座票以及2月13日当天车票。节前2月5日至12日,为铁路出行客流高峰期,各火车站人流聚集,如果需要购买车票,可到各代售点或通过电话预订。完

专题:春运2010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