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民人均收入过万 连续25年居全国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农民人均收入过万 连续25年居全国第一
2010年02月23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23日电(记者 李飞云)记者今天在浙江省农业工作会议上获悉,浙江农民人均收入在中国省区中率先突破万元大关达10007元,并连续第25年位居全中国省区第一。

  浙江省农业厅厅长孙景淼在会上表示,2009年的金融危机使部分企业减产、停产,导致农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回流,也带来农民转移就业的困难,工资性收入增长一度收到影响。

  面对困难能取得如此成绩,孙景淼笑着总结为九个字:“政策好,天帮忙,人努力。”他分析道,浙江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了扶持粮食生产、土地流转、设施农业、集体经济等政策性文件,各级财政支农投入42.8亿元,其力度前所未有。同时,去年老天帮忙,没有出现大的自然灾害,使得农业丰产;再加上天道酬勤,农产品销售通畅,没有出现滞销,才有如此硕果。

  面对金融危机,浙江省农业厅在农产品市场营销方面,积极开拓国际市场,10次组织企业赴国(境)外参展,巩固传统市场,培育新兴市场;另一面,开拓国内市场,精心组织浙江省农博会、上海展销会、网上农博会和浙江绿茶(沈阳)博览会等展会等,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

  同时浙江省农业厅还推出“十项惠农举措”,通过采取提升产品品质、扩大生产规模、推进加工增值、盘活资产要素、强化政策落实等十项措施,实现为农民增收62.9亿元,人均增收190元。

  浙江省委省政府肯定浙江省农业厅工作的同时,也提出新的要求,浙江农民人均收入突破万元大关后该如何面对后金融危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