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商界名流四访河北保定 觅"国际企业发展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冰岛商界名流四访河北保定 觅"国际企业发展经"
2010年03月09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访问团参观保定长城汽车。作 者:高欣华
访问团正在观看保定天威集团的产业规划布局。作 者:高欣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保定3月9日电 (吕子豪 高欣华)9日,冰岛驻华使馆副馆长、商务参赞阿克赛•尼古拉松先生率冰岛大学MBA高级经理访问团一行30余人,第四次造访河北保定知名企业,觅“国际企业发展经”。

  据阿克赛•尼古拉松先生介绍,该MBA高级经理班学员均为冰岛国内知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在冰岛驻华使馆的协助下曾三次访问保定,保定经济的飞速发展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学员们对此间的企业及其发展模式津津乐道。今次,是安排新一届学员来保进行参观考察。

  在中国规模最大的皮卡、SUV专业厂长城汽车公司,高科技的汽车生产过程和标准的碰撞实验室让访问团成员大开眼界,而试驾哈弗SUV过程中的惊险刺激又让他们直呼“fantastic(过瘾)”。

  当听说中国唯一一家能制造移相变压器的企业天威保变公司,已经为三峡等多个国家重点工程提供了自主创新产品时,有访问团成员饶有兴趣的询问“这样的庞然大物到底有多重?”“要如何运到工程现场”等问题,并称其车间随处可见的安全生产宣传栏颇具人性化设计。

  同样,当了解到“平时长期在天威薄膜公司工作的外国专家就有十几位,高峰时多达七八十位”时,访问团成员又“窃窃私语”,称“该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也值得研究”。

  冰岛大学哈尼葆松教授是个“中国迷”,曾多次来中国参观考察,他最后表示,近年来,中国的很多产业发展迅速,比如汽车和新能源。因此,冰岛很多MBA学员都希望到中国来走一走看一看, 觅一些“发展经”,以便为本国企业谋划更好的发展模式。(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