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速递:浙江2000多家行业协会全脱“官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会速递:浙江2000多家行业协会全脱“官味”
2010年03月13日 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柴燕菲)“到目前为止,浙江省2480家行业协会全部实现了与各级行政机关脱钩。”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小恩今天告诉记者,浙江以机构改革为切入点,大刀阔斧地推进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陈小恩表示,浙江按照政事分开的要求,将可以由事业单位和社会中介组织承担的职责,及时移交、下放给相关事业单位和社会中介组织。“2000年机构改革,浙江省各级政府部门移交、下放给事业单位和社会中介组织的职责有1400余项。去年浙江省政府机构改革,又取消、转移、下放职责29项。同时,积极推进行政机关与行业协会脱钩,到目前为止,浙江省2480家行业协会全部实现了与各级行政机关脱钩。”

  陈小恩表示,去年,“按照政企分开的要求,县以上各级政府撤并了工业、商贸经济管理部门和行政性公司,其行政和行业管理职能,全部划给经贸部门,解决了政企不分的一大源头。”

  “通过上一轮机构改革,浙江省政府工作机构从57个精简为48个,减少了9个。杭、宁、温三市政府工作机构由平均50个左右减为42个左右,其他地级市由平均40个左右减为30个左右,县一级由平均30个左右减为23个左右。”陈小恩表示,在精简机构的同时,人员编制也得到了较大幅度的精简。“1999年机构改革,浙江省委、浙江省政府的行政编制分别精简了20%和48%,市县乡机关行政编制精简了20%。”

  陈小恩指出,改革后,浙江省委、浙江省政府又及时采取措施,加强机构编制管理。“除根据有关精神,需要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外,严格控制增设机构和增加人员编制,机构改革的成果得到了较好的巩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