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泄露社保三动向 大幅增持钢铁电力及重组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报泄露社保三动向 大幅增持钢铁电力及重组股
2010年03月13日 13:49 来源:华夏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3月11日,共有376家A股上市公司公布2009年年度报告,它们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统计显示,去年四季度约有250家公司受到基金、券商、QFII、保险、信托、社保基金等机构的青睐,这些机构合计持有上市公司89.49亿股,其中社保基金持有3.2亿股,环比增幅近30%,成为目前四季度增持幅度最大的机构,其次是环比增长23.14%的信托投资公司。

  社保基金为何如此快速挺进A股市场?其持仓有何新变化?《华夏时报》通过数据分析和采访了解到,社保基金新的持仓结构彰显三大新特征:增持钢铁股、电力等公用事业股以及重组概念股。

  社保基金令人侧目的最新变化并不仅仅局限于股票二级市场,全球知名的PE——黑石集团或能引进社保基金成为其人民币基金的一个主要投资方,如果黑石成功,将打开外资基金管理人吸引社保基金的先河。

  增持A股远超其他机构

  统计显示,截至3月11日,在已公布年报的376家A股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位列51家上市公司十大股东行列,共持有约3.2亿股。

  在这51家公司中,社保基金新进入的个股为32只,占比达63%,增持最多的7只个股和股数分别是:首钢股份1819万股,国投电力和星湖科技均为1289万股,冠城大通1260万股,宜华木业1070万股,重庆百货1011万股,健康元999万股。

  记者对比去年三季度披露的社保基金持仓情况后发现,与三季度对钢铁股减持不同,社保基金在四季度对钢铁股进行了增持。除首钢股份外,社保基金还对莱钢股份、大冶特钢分别增持799万股和482万股。

  持仓变化的第二大动向是集中增持电力等公用事业板块。新进的股票中,电力等公用事业股分别有文山电力、国投电力、乐山电力、申能股份,另有电力设备提供商许继电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