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建设万亩闽台农业生物技术示范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漳州建设万亩闽台农业生物技术示范区
2010年04月16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4月15日电 (张羽)作为福建的农业大市,台胞重要祖籍地漳州市一直扮演着两岸农业技术合作的“桥头堡”角色。记者15日从福建省公务员局获悉,漳州市将在过去两年生物技术示范的基础上,今年建立覆盖全市8个县(市)的万亩闽台农业生物技术示范区。

  闽台农业生物技术示范区由福建省公务员局、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农科院和漳州市共同建设。示范区通过综合应用大陆与台湾的各项生物防治技术,创新病虫防控方式,有效、安全地控制病虫危害,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减少农药源污染,确保生态环境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实现持续减灾控灾,保障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闽台农业生物技术示范区建设将深化闽台农业生物技术交流,推动农业转向优质、高效、低碳的发展方式。”福建省农科院研究员张艳璇表示,示范区的建设对于构建先进、适用、安全、有效的主要农产品病虫害防控体系,控制和减少农药面源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此外,该示范区将加大力度引进台湾有机肥料、生物农药生产应用技术。同时重点实施橘小实蝇、红蜘蛛和柑橘黄龙病生物方式技术示范,在柑橘、柚子、茶叶等作物上进行推广应用。2010年,漳州市计划实施生物防治面积1万亩,覆盖全市8个县市(区)的名优果茶种植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