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利用能源优势发展风能产业 跨国公司加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吉林省利用能源优势发展风能产业 跨国公司加盟
2010年05月10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5月10日电 (记者 吴兆飞)5月10日,全球可再生能源技术领先者歌美飒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风能发电厂在中国吉林省白城市破土动工。

  新工厂将制造歌美飒的顶级2兆瓦(MW)G8X 风机,销给吉林省的风能基地的风能承建商,预计年产量250台。歌美飒预计新工厂将于2011年中旬开始投产。

  歌美飒全球总裁乔治·卡弗特(Jorge Calvet)表示:“作为中国主要的投资者之一,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并庆祝吉林新工厂的动工。在全球经济面临挑战的时代,这一投资清晰地表明了我们对于中国和在华业务的承诺。政府已经设立目标,吉林将拥有全国最高端的风能设备,歌美飒新工厂的建立为我们更好地服务客户提供了更佳机会,表明歌美飒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去年中国风能新装机容量达1375万千瓦(13.75GW),较2008年增长113%。今年达2600万千瓦(26GW),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风力发电市场。去年中国政府批准建立七个风能基地,政府的优惠政策以及与国家电网的直接连接会促进风能发电设施的建设。

  2020年七个风能基地电厂产生的能量会占到中国风能总容量的74%,其中至少三个风能基地将建在吉林省,使其成为中国的风能大省。吉林省的目标是到2020年其产能占中国风能总量的39%,比现在高出30个百分点。

  歌美飒中国区总裁查德礼(Jesus Zaldua)表示:“中国上个月制定了新的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2020年15%的能源总消耗来源于可再生能源,并减少40-45%的二氧化碳排放。我们的吉林电厂以及帮助中国获得无限风能的整体业务都证实了我们是中国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吉林省的三个风能基地计划生产出500万千瓦(5GW)的能量。歌美飒已经与其吉林省的中方合作伙伴锁定400兆瓦(MW)的风场开发权。

  在15年多的发展历程中,歌美飒一直引领风能为主的新能源技术。作为一个跨国公司,歌美飒是西班牙市场的领导者,也是世界最重要的风机制造商之一。2000年歌美飒正式在股票市场上挂牌交易,2001年歌美飒成为了最大的西班牙指数公司,在欧洲、美国以及亚洲一共有6300多名员工,市值已经达到了28亿欧元。

  歌美飒所管理的不同等级组合装机容量达240万千瓦。在过去几年里,歌美飒和中国合作伙伴签订的开发合同超过700兆瓦,遍及最具风能潜力的省份。在2010年初,歌美飒和中方合作伙伴中广核风电公司在山东省太平山地区建成了当地的第一座风场(49.3兆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