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易”业务正式启动 促农民增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贸易”业务正式启动 促农民增收
2010年05月19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19日电(记者 郭虹)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与中国移动共同推出的“商贸易”业务正式启动。19日,商务部新农村商网与中国移动农信通签约暨商贸易开通仪式在重庆举行。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重庆市副市长马正其、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任刘俊生、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副总裁李跃等出席开通仪式。

  该活动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联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共同举办。据介绍,开通后的“商贸易”以农民为核心,以经纪人为纽带,连接农民、经纪人、涉农企业和协会以及基层政府,分别为不同人群提供个性化的农村商务信息服务解决方案。“商贸易”的无线购销对接服务,可帮助农民发布供求信息、获取商机、将农村商务信息送入农民手中,解决农民信息不对称问题,扩大购销对接规模,提高农品流通效率,帮助农民快速脱贫致富,并提高涉农企业和协会、基层商务部门办事效率。

  “长期以来,我国农产品卖难问题时有发生。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既有流通渠道不畅、物流的体制成本过高等问题,也有市场供求信息不灵、农民盲目种养的问题。”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说,商务部高度重视农村商务信息服务,依托新农村商网建设了覆盖全国的农村商务信息服务体系,帮助农民进行购销对接。截止2010年3月,新农村商网开展的购销对接服务已涉及全国31个省,近2007个县、28万个村;累计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1495万吨,成交金额415亿元。

  蒋耀平称,以新农村商网为核心的商务部农村商务信息服务工程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的充分肯定,连续三年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为更好地解决农民增收问题,2010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健全农产品市场体系,发展农产品大市场大流通”,要“加强市场动态监测和信息服务”。商务部在2010年工作重点也提出了“加快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工作要求。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任刘俊生在仪式上称,“商贸易”的启动,将发挥市场信息桥梁作用,以无线信息技术促进现代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如何形成政策的长效机制,破解农产品及农村流通市场产需脱节、流通成本高、损耗大、效率低的问题,是建立现代农产品流通体系的当务之急。随着3G技术的推广普及和农村手机用户的飞速增长,结合农贸流通领域各环节的无线应用,将成为带动农村经济增长的新型媒体,并将开启全新的中国农村无线电子商务时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