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心港携手重庆寸滩港同促亚太经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加拿大中心港携手重庆寸滩港同促亚太经贸
2010年05月19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5月19日电(陈静 陈颖颖)据从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方面获悉,今后中国出口北美的产品将可通过位于加拿大中心港转入北美市场,并可在该港口获得税收、物流等方面的贸易优惠与便利。

  18日,加拿大中心港与中国重庆寸滩港签订协议。根据协议,中加两个内陆港口将在多个领域优先合作,包括加强信息交流,共享绿色技术信息,发展战略伙伴关系,吸引太平洋两岸国家投资。

  加拿大国库委员会主席兼亚太门户部长斯托克韦尔•戴近期在上海访问。在签署协议后,他表示,中国目前是加拿大的第二大商品贸易伙伴,中加在贸易方面有着良好合作。近年来,加拿大通过亚太门户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提高了中加贸易效率,并增强双方的合作交流。

  他说,加拿大中心港是加拿大政府通过亚太门户支持的重点项目之一,此番签订的协议将增强加拿大中心港和亚太门户对国际商务、投资的吸引力,以期实现双赢。

  据介绍,加拿大中心港是由加拿大政府支持的重要计划之一,目的在于提高加拿大企业的竞争力。该港占地面积2万英亩,是加拿大的内陆港口和贸易区。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