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区位优势现无限商机 单日引浙资近7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昆明区位优势现无限商机 单日引浙资近700亿
2010年05月19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5月19日电(记者 刘云 蒋晨)随着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云南作为中国西南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桥头堡的区位优势不断得到体现。作为云南省会城市的昆明也随之成为外来客商投资的一片热土。19日,昆明市招商引资团在浙江省会杭州举行了隆重的项目推介会,共向浙江企业推介了17个涉及工业、商贸物流、污水处理、旅游等行业的投资项目。据悉,招商团今日累计与浙商签约内资685.55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在内资方面,云南中豪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同时与昆明经开区管委会、官渡区政府空港管委会、呈贡新区管委会签订了4个意向合作协议,分别是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小商品加工基地、昆明空港经济区螺蛳湾国际商贸城加工基地、昆明国际休闲港•东方达沃斯项目,以及昆明呈贡新区失地农民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四项目的投资金额合计680亿元,其中,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小商品加工基地项目总投资为100亿元,占地约2100亩,将建设40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仓储和服务用房。昆明空港经济区螺蛳湾国际商贸城加工基地总投资为280亿元,将建成集研发、生产、加工、外贸、展销为一体的国际化产品加工基地。

  此外,浙江格瑞建材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也分别同昆明温州招商分局、杭州招商分局等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本次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十个招商分局的紧密联动,以及杭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浙江云南商会等各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的成果非常丰硕,所签约金额是我市历次到省外招商中比较高的一次。同时,招商活动也赶上了浙商寻找新发展领域和投资领域的契机,推介会得到了浙商企业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加,这些都将对昆明下一步的招商引资工作起到很好的示范推动效应。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远翔在推介会上表示,昆明高度重视与浙江城市的交流与合作,同杭州的接触也正在日益频繁。此次到杭州举办昆明招商引资推介会,表明了昆明市扩大开放,积极寻求合作的胸怀。目前,昆明正成为一个迅速崛起的活力城市,成为投资成本的洼地、投资服务的高地、投资回报的福地,期待杭州以及浙江的企业家看好昆明、投资昆明,昆明一定努力打造承接浙商产业、资本转移的良好投资环境,做好服务、搞好保障、当好后勤。(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