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工商时报:“铁老大”的解释难以说服亲历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华工商时报:“铁老大”的解释难以说服亲历者
2009年01月16日 09:4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几天,“北京站售票员倒票视频事件”被闹得沸沸扬扬,当事方北京站和铁道部为此也进行了解释和致歉,但看上去天衣无缝的说法刺激了我,我要把所看到的事实说出来。

  因为同学的孩子在北京上学,要回家,买不到票,就自己跑北京站去买票。1月9日傍晚,我到了北京站售票厅,去买Z85次车票。我怕不好买,所以准备买16日、17日和18日三天的,如果这趟车没有,别的车次也行,我想,总有一天能买到,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先去了值班主任窗口,主任看也没看,就对我说:没有硬卧,包厢你要吗?我说买不起。“那你七点以后到那边窗口看看还有没有票。”才六点多,我就站到了预售窗口的队伍里。队伍只有三分之二大厅那么长,人并不多,我的前面是一位大姐,后面是一位女生,她们都要买去东北的车票,据说也很难买。我们耐心地等着。

  七点钟到了,队伍开始往前挪,但只走了几步,就走不动了。此时,原来关着的左边窗口,来了一位男售票员,窗口突然过来几个人,拿着钱,在这个窗口取票。有人对此表示了不满,我们只看到那位男售票员冲着我们说了些什么,接着就拉了一下原来开着的窗帘。我们只当他们是来拿订好的票的,没太计较。但此后,我们排队的窗口两边就开始聚集倒票的人,他们根本没排队,手里拿着一把钱,一般都是两三个小伙子一起,其中就有好几个人,每人至少拿了十来张车票出来。这时,我们排队的人开始聊起来,说以前卖票窗口还有警察或保安维持秩序,现在怎么不见警察呀!往后一看,有几位警察远远地站在售票厅门口。过了一会,来了一位警察,把没排队的人驱散了。但警察驱散了窗口右边的人,倒票人就跑到左边,来回捉迷藏。我们都敢怒不敢言,因为我们发现,警察拿他们都没办法。排在我后面的大学女生看不惯他们的言行,一个人在嘟嚷:这些人素质怎么那么差。在这个过程中,不时有倒票人 拿着一把票出来。因为倒票的人占据了窗口位置,我们的队伍半小时没动一下。排在我后面的女生因为着急突然哭起来,我和我前面的大姐赶紧劝她想开点。等到那位大姐和我到了窗口,我们都没买到票,也不知那位女生最后买到没有。买不到票,想起某宾馆可以订票,我又去问他们能否订票,他们给了我肯定的答复,但前提是一张票要加200元,我一算赶上飞机票了!

  我的经历也许只是偶然,但我纳闷:为何这些人不用排队,就能在我们面前拿一把票出来,排队的反而买不到票?为何提前预售十天,十天的硬卧全没了,要买就只能买软卧或包厢? (作者:记者陈雪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