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快评:农行挂牌 仍存后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新社快评:农行挂牌 仍存后题
2009年01月16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 题:农行挂牌 仍存后题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今日挂牌,中国“四大行”的股改长篇终于完成掩卷之作。

  农行漫长股改路今日修成正果,可喜可贺,但后续问题亦接踵而至,是否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何时择机上市及如何蜕变为合格的商业银行,寻求商业运作和服务“三农”之间的平衡点,农行还有三题待解。

  当前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不少海外金融机构资金流紧张,自顾不暇。加之近期接连有外资战投抛售中资银行股事件出现,农行是否当此关口“逆势”引进外资战投,以及采取何种路径引入战投均是未定之棋。如若不引进外资战投,农行将与境内哪家机构“联姻”,亦是舆论关注的重点地带。

  股改后上市时机的选择亦值得农行深思熟虑。目前,农行上市并没有确切时间表,考虑到目前资本市场的黯淡表现,料农行上市不会操之过急。而比照此前各大银行的上市经验,农行可能选择“A+H”模式上市。

  “变脸”为股份公司的农行有两大重要使命在身,一为商业运作谋求盈利,二为有效服务、支持“三农”。

  这要求股改后的农行必须“两条腿”走路,不能偏废一方——既不能因坚持商业运作而不去服务“三农”,亦不能因服务“三农”而放弃商业运作原则。而找到两者之间的平衡点,并不容易,但势在必行,必须达致。(完)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