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格曼看全球经济:治疗为先,让衰退不致恶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克鲁格曼看全球经济:治疗为先,让衰退不致恶化
2009年04月14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今天在纽约和国际媒体谈全球经济衰退的问题。他指出,要走出经济衰退,首先必须有疗方,让问题不至于更恶化。

  “中央社”报道,克鲁格曼说,面对当前的经济衰退,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标准解决方案可循。就他的观点,金融业的问题必须大幅整顿,而各国政府扩大预算等刺激经济方案也必须持续推动。

  对于在美国和欧洲投资风险的问题,克鲁格曼认为,就经济区域的规模和购买力而言,欧元地区和美国可相比拟;然而,就安全资产而言,美国却优于欧元地区。美国财政部的国库券是相当安全的投资,而欧元地区德国和法国的政府债券应属安全,其它欧元国家,例如希腊,所发行的债券就很难说。

  克鲁格曼以自由贸易的新理论获得诺贝尔基金会肯定,成为去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他指出,所有的自由贸易协议都涉及一些经济上的牺牲。对于美国政府的刺激经济方案,他则正面肯定,并强调不能让衰退的情况恶化。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