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东来顺周延龙:传承与创新是老字号的责任与财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同期声】东来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延龙:

  我是掌门人,很多人这样(称呼我),其实我只是行政管理上的一个负责人,或者叫法定代表人。真正东来顺的掌门人,我们的技术和核心的灵魂,其实是我们的非遗大师陈立新大师。

  我们是一个源自于1903年的,有着110多年历史的老字号;

  第二我们是清真餐饮企业,我们是从专门服务于我们的清真消费者起家的;同时从机制体制上角度来讲,我们又是众多的竞争伙伴当中比较特别的,我们是一个国企。那么这样几个特点联系在一起,所以就造就了东来顺应该有所为,有所不为。

  我带领的是一个品牌,是一个企业。一个品牌要想发展,

  必须在市场当中有足够的活跃度。一个企业想发展,它必须符合企业的根本要求,就是能挣钱。换句话说东来顺要想持续发展,能够去做得更好,必须解决的是我们如何在餐饮品牌和餐饮企业的激烈竞争当中能够生存、并且发展下去的问题。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这样一个市场环境当中,便是绝对的。不变是相对的。所以我们又必须思考一个如何改变的问题,我们把它定义为创新吧。

  我们这几年来做了一些面对年轻消费者的努力,比如说我们在改变我们店面装修的风格和环境,我们让我们的菜品从产品结构到摆盘,都能够有一些新的变化,能够有一些贴近网红和贴近“80后”“90后”消费者的这样一种趋势。所以在东来顺的文化理念当中,我们有一句话叫传承创新。看似矛盾的两个词,但是我们努力把它结合成为一体。比如说我们在近几年大力的推出了我们的符合我们非遗标准的手工切肉产品,回想几十年前,这就是东来顺的主打产品。随着机器设备的引入,随着科技的发展,随着人们快生活消费理念的这种不断成熟,手工切肉呢慢慢的被我们放在了第二位第三位甚至菜单之外了。现在我们把它重新拿回来,就是想做到“原汁原味”。我们想把东来顺赖以生存赖以发展下来的,我们对于产品精益求精,这种不懈的追求要传承和保护下去。东来顺为了能够做到这一点,应该说很下功夫。比如说我们已经从传统的餐饮服务业,升级跨界到了第二产业,我们在内蒙古乌兰察布集宁的这种肉业基地,就是我们向第二产业进军跨界的一个具体表现。那么这个基地秉承了东来顺集团对于羊肉产品的一种追求的一种精髓和精神在里边。所以我们可以说保持原汁原味,东来顺是从“头”做起。我们现在可以负责任的说,我们从基地的生产到物流仓储到后端的清真食品的专业销售平台已经初步搭建成功了。

  一定要处理好传承和创新的关系,没有100年的积淀,没有东来顺的今天。所以作为一个经过了风风雨雨百年历程的老字号来说

  传承是第一位的,我们不能忘了本。我们要深度地思考,认真地研究,

  是什么力量,支撑着我们走过了这100年。所以我想处理好传承和创新的问题,秉承我们的经营理念,继续服务好大众,继续坚持品质至上,就能把东来顺品牌推到一个历史的新的高度。这是我们这一辈人对祖先的责任,也是我们能够留给后人的财富。(唐文业)

责任编辑:【王祎】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