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张裕爱斐堡联合工艺大师共倡《西子宣言》 以国宴品质传承中国匠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2016年,全球瞩目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在杭州召开,东道主中国在浙江杭州西子宾馆为与会领导人举行最高规格的晚宴。在这场别出心裁的“国宴”上,融西湖“青山绿水”于一体的骨瓷餐具以及独具匠心的美酒美食惊艳了世界。

  近日,主题为“盛世匠心·大国礼遇”的张裕爱斐堡国宴盛典在杭州西子宾馆举行。盛典邀请了曾参与G20峰会的多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以及中国烹饪酿酒领域的匠人大师,共同感受诗意中国、弘扬匠心精神。

  晚宴过程中,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健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张裕作为拥有百余年酿酒历史的企业,历经了长期的学习和成长,现在终于能够在酿酒领域平视世界。而葡萄酒作为世界通用的语言,如今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酿酒师李记明表示,张裕爱斐堡国宴品质背后,是酒庄从种植到酿造全环节的匠心倾注。接下来爱斐堡将秉承中国匠心,继续酿造中国风味,让全世界更多人喜欢中国酿造。

  2021年9月,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正式发布,“工匠精神”被纳入其中。弘扬工匠精神,传承百年技艺,是社会进步的需要,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在本次活动现场,张裕联合嵇锡贵、朱炳仁、朱启金等众多赴宴的企业家和匠人,共同宣读《西子宣言》,以匠心守护、传承技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向世界展示中国陶瓷之美,G20峰会国宴用瓷画面总设计师嵇锡贵75岁高龄仍亲力亲为。制瓷老手艺有七十二道不同工序,一般来说,每个工序都由不同的师傅来完成,但嵇锡贵要求自己“一手抓”,她坚信,只有长期实践,不断磨练自己的技艺,才能熟能生巧。

  作为G20晚宴的主厨,朱启金对匠心精神的理解,就是要做到更好。为了照顾外宾饮食习惯,兼顾中国传统风味,朱启金和他的团队早在峰会举办的一年前就开始为菜肴做准备。反复试验,反复调整,才有了让各国领导人一致好评的中国美味。

  晚宴上,张裕爱斐堡酒庄还联手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推出联名版作品进行首发拍卖。最终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给浙江省爱心慈善基金会匠心基金,用于更多慈善事业。

  五年来,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五年来,中国巨轮劈波斩浪,开放自信的中国不畏风浪,对未来构建更加美好的世界响亮地提出中国主张与中国方案。中国葡萄酒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张裕人始终坚信“踏踏实实做事,功到自然成”,希望携手各方,共同弘扬工匠精神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王祎】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