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VR购物、VR驾驶……探访南昌VR产业基地:让虚拟照进现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虚拟现实(VR)技术作为当今世界最受关注、引领时代潮流的前沿科技之一,被认为是继电脑和手机之后的下一个通用计算平台,更被全球信息产业奉为新的“风口”。它将作为引领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跨界融合多个领域的技术。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即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江西省南昌市九龙湖新区的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走进面积达300多平米的VR环幕影厅。该影院采用18台激光投影机,30K超高分辨率,通过多机同步渲染、多通道融合拼接技术,可同时容纳百余人集体裸眼观看360度全息影像,感受VR所带来的沉浸式体验和科技震撼。

  走进VR基地展示和体验中心,不少参观者还观看了VR虚拟人川剧变脸表演,体验了VR购物、VR地震、VR驾驶、VR飞行等虚拟现实技术带来的独特感官体验,充满真实感与科技感!(记者 刘占昆 华山 编辑 曹梦雅)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