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数辆智能汽车苏州开驶 无线充电玩转新能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18日,位于江苏省苏州市的同里综合能源服务中心投入运行,涵盖了能源供应、能源配置、能源消费、能源服务四大类15项创新示范项目。

  活动现场,数款智能汽车、未来城市系统揭开神秘面纱。  

  四辆智能汽车在3.5米宽的电子公路上一字排开,其中三辆无人驾驶公交、一辆未来共享汽车在安全员的指令下,按照10码的速度行驶在铺装有无线充电的公路上,当遇有弯道、障碍物时,该系列智能汽车会将速度控制在5码左右,有效降低和保障车辆和行人安全。约500米的电子公路被业内视为“不停电的智慧公路”,实现将光伏公路、无线充电和无人驾驶三项技术融合的应用,它采用新型透明混凝土柔性材料,承重能力达50吨以上。共有发电和充电设施两部分构成,两侧铺装的材料为蓄电装置,中间为绿色充点区域,智能汽车整体通过时, 可以进行不间断充电来续航里程。

  此外,亮相的绿色充换电站、“三合一”电子公路等集中展示了“绿色智能”用能新技术、新理念和新模式。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