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云南大临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大邦五隧道贯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8月13日,云南大临铁路施工现场传来捷报,经过建设者1572天的艰苦奋战,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大邦五隧道顺利贯通,为全线如期建成运营奠定基础。

  大邦五隧道位于云南省云县,全长6316米,为I级风险隧道,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隧道内岩体主要为绢云片岩、炭质片岩等软岩为主,受多期地震作用及构造应力影响,岩体破碎,强度低耐崩解性差,遇水易软化,施工中存在软岩大变形、塌方等施工风险,且极易发生变形,最大变形量达1米以上,施工难度极大。

  针对隧道复杂的地质条件,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通过优化施工组织、调整工艺工法等措施,总结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大邦五软弱围岩隧道最高月施工进度达到99米,为全隧按期顺利贯通奠定了基础。

  大临铁路从大理站引出,经大理州的巍山县、南涧县,跨越澜沧江后经云县至临沧市临翔区。全长202公里,为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在中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中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大临铁路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推进。隧道完成99.6%、桥梁完成99.3% ,全线完成初步设计总投资的84.5% 。(王鹏 王一翔 郝亚凡)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