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谁是计算机“修理王”? 全国计算机维修技能大赛火热开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021 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计算机维修工”(智能电子产品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10月23日在江苏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职业技术院校及行业企业的111支参赛队角逐“计算机维修王”。

  伴随着智能电子消费市场的扩大,带来的是一个增速迅猛的维修服务市场。预计到2025年电子产品维修行业的整体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元。产业的迅猛发展,对安装、维修和服务人才的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电子劳动学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

  委员会共同主办。大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竞赛组别,主要考察电子计算机维修工(智能电子产品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职业岗位在实际用户服务的工作场景当中,对计算机及其外围设备等智能电子产品进行检测、调试、维护修理、数据备份与恢复等多个核心考核模块的职业技能水平,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在过程当中的工作技能、工艺水平、完成速度和综合职业素养能力。(唐娟 贾猛 制作 张传明)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