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大山里的“百弯公交”:穿梭崎岖山路 便利村民出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冬雨绵绵,在江西南昌城郊的梅岭山上,公交驾驶员屈勇正小心翼翼地驾驶着一辆166路公交车,行驶在雾气蒙蒙、蜿蜒湿滑的山路上。

  今年43岁的屈勇是南昌公交运输集团一名涉山公交线路班长,自2002年从事公交驾驶员工作以来已整整20年。因对山路熟悉,甫一开始,屈勇就跑山区公交线路。这趟通往梅岭山村的166路公交车,他驾驶了近4年。

  穿梭于海拔约600米山林间的166路公交车,每天仅有三班,上山下山往返40多公里,一趟约2个小时,票价为2元人民币。由于整条山路要经过100多个弯,这趟公交车被当地民众形象地称为“百弯公交”。

  “春节期间,我会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屈勇告诉中新社记者,他对这趟公交线路很有感情,对沿途的村民也很有感情。村民们都很朴素,自己每次驾驶都像是在为山区村民出行“保驾护航”,感觉很自豪和开心。(记者 刘占昆 制作 乐小敏)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