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防汛救灾“高科技”亮相重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在重庆潼南区涪江江畔上演了一场防汛救灾应急演练。这场演练云集了众多防汛救灾的高精尖设备,无论是天上的救援直升机,还是水中的智能装备,无不吸引着大家的目光。

  据参与演练的中国安能重庆救援基地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参演的动力舟桥是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水上救援装备之一,由河中舟及岸边舟组成,具有自带动力、架设快速、机动灵活等特点。通过车辆运送到河畔后,救援人员可在短时间内完成铺设,并一次性可转移450人,并可保障70吨级重型装备和车辆迅速克服江河、湖泊等障碍。

  在现场亮相的还有远程遥控挖掘机,只见它的机械抓手“自己”在河里进行挖掘,挖满一斗后,又转身将砂石转移到另一处,整个过程行云流水。

  一款名为水上救援飞翼的救援“神器”一登场立刻吸引现场市民的目光。只见一个如同回旋镖一样的救援装备,它“踏”着浪花快速来到落水者身旁,落水者抓住机身两侧的手带,便被拖拽着运送到安全地带。(贾楠 李明 视频来源 中国安能重庆救援基地)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