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湛高铁广珠广茂联络线首片T梁成功架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5月18日9时58分,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狮岭村,随着首片长24米、重103吨的预制T梁精准落位,广湛高铁广珠广茂联络线进入架梁施工阶段。广湛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时速350公里沿海客运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东省近年来投资最大的高铁项目。项目正线全长400.111公里,线路从广州站引出,经佛山、肇庆、云浮、阳江、茂名、湛江等市,终至湛江北站。

  广湛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填补粤西沿海地区没有无砟轨道高铁的空白。届时,广州中心城区至湛江中心城区可实现90分钟互达,助推粤西地区阳江、茂名、湛江高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助力广东实现“市市通350公里时速高铁”的目标。(郭军 邓联旭 制作 刘映含 视频来源 中铁二十五局)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