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首个海铁联运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首次靠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6月27日,在广西北部湾港钦州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海丰虎山”轮完成首次靠泊,该码头是中国首个海铁联运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该码头由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投资建设,一期项目建设2个10万吨级泊位,岸线总长518.5米,水深15.1米,年设计通过能力102万TEU,链接后方远处红色区域的铁路中心站,即可实现海铁联运。自动化码头启用后,将更加畅通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与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间的经贸往来,北部湾港作为门户港的优势将更为明显。(王以照)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